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頻派軍艦通過台海 外媒:測試共產黨底線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仍持續進行,本周將在北京進行新一輪談判。美媒《彭博》報導,近來美國川普政府頻派戰艦通過台灣海峽,挑戰中共的政治紅線越來越有自信,這可能是川普政府逼迫中共在貿易戰讓步的測試。

報導提到,就本周而言,美國不僅派出戰艦通過台灣海峽,還發布一份批評西藏旅行限制,並在國務院接待新疆維吾爾族流亡者的報告。雖然還不清楚這些行動背後的具體意義,但美國政府似乎在尋求中方商業讓步的同時,測試共產黨的底線。觀察人士認為,美方舉動也凸顯了日益激烈的戰略競爭。

報導舉例,川普政府可望同意台灣近30年來首次購買新型戰機的軍購案;在美中對抗上,也頻頻向盟國施壓,呼籲各國禁用中國華為產品,分析認為這些競爭,將超過任何美中關係。

報導指出,美中談判拖延,目前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只能選擇容忍,因為他必須保護自己身為強大領導者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