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華映最快5月下市 拖累大同集團三檔股價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大同旗下華映去年淨值轉負,28日股價重挫,以跌停0.45元開出,最快5月8日下市,將成綠能後集團第2家下市股,也拖累綠能、尚志股價,大同集團內有3檔打入跌停,大同則下跌6%。

大同集團轉投資華映、綠能、半導體尚志,3檔股票開盤均「躺平」打入跌停,華映今天恢復交易,下跌0.05元,至0.45元跌停板,跌停價位還有超過19萬張賣單高掛;綠能開盤也挫跌停,下跌0.24元,至2.18元,跌停價位委賣量高達3.1萬張。

華映發言人黃世昌已代表公司發布重訊,三度鞠躬向外界致歉,並表示公司會持續努力重建更生,盡全力求取公司、員工、債權人等整體最大利益。

投顧業者認為,華映、綠能去年財報淨值是負數早已是市場傳開的消息,因為大同近年認列兩家公司虧損,這次讓事情正式浮上台面,也好趁勢止血,但若兩家公司下市後,大同每年還要繼續認列虧損,恐怕事情就會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