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丈夫有三高 林嘉欣約定「不能比我早走」

金馬影后林嘉欣28日出席活動擔任素食大使。(記者陳柏州/攝影)
金馬影后林嘉欣28日出席活動擔任素食大使。(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金馬影后林嘉欣28日擔任素食大使,透露數年前因丈夫開啟素食之路,兩人時常會在家廚烹煮素食料理,她說:「因為我先生有三高,我們剛結婚的時候,我要他答應不能比我早死,他覺得不公平,因為他其實大我一輪,所以我們開始吃素,他三高就慢慢降下來」。

久居香港的林嘉欣難得返台,一到台灣就買了三大箱的水果,不僅懷念台灣味,也表示:「吃在地的、當季的食物非常重要。」她現場品嚐五星級飯店主廚烹調的砂鍋白菜素獅子頭,試吃後大讚:「願在台灣當學徒學做素食料理!」還親自學用新豬肉捏烹調料理,請現場的攝影記者品嚐。

林嘉欣有感環境品質大不如前,為了給予兩位女兒最好的成長環境,常常在社群媒體上提倡環境保護,接下來還會策劃生活環保活動。

她表示:「我的素食一大步雖然對氣候改變帶來的影響很微小,但是不要小看每周一素食的影響力,就只是每周一不吃肉,慢慢改變了我的飲食習慣、消費和健康。讓我從恐懼沒肉吃,過渡到享受素食,我希望大家能每周一次吃素,參加救救地球的小行動。只要參加的人夠多,或許我們能改變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