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撒謊 應下台

被川普及共和黨議員點名說謊的民主黨議員希夫(中)。資料照。(Getty Images)
被川普及共和黨議員點名說謊的民主黨議員希夫(中)。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通俄門調查終結,證實美國總統川普沒有叛國之後,川普週四(3月28日)及部分共和黨議員要求一直毀謗川普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希夫(Adam Schiff,謝安達)下台。

2017年1月,川普上任以來,希夫一直強烈要求調查川普是否與俄羅斯「勾結」。特別檢察官穆勒經過22個月的調查後,沒有發現川普有違法行事。

川普週四(3月28日)推文說:「國會議員希夫,在兩年時間內,他蓄意和非法撒謊以及洩密,應該辭去議員職務!」

在福斯新聞獲得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每一位共和黨議員簽名的信中,議員抨擊希夫在媒體宣稱,有證據顯示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串通。週四早上的聽證會上,共和黨議員重複了他們對希夫辭職的要求。

信中說:「你(希夫)過去和現在的行為都不符合你作為本委員會主席的職責。」 「我們不相信你有以符合《憲法》責任的方式去履行職責的能力,並敦促你立即辭去本委員會主席的職務。」

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葛蘭姆週四抨擊希夫:「他做了一些非常令人髮指的評論,穆勒無法證實這些評論。」

希夫仍不願意接受穆勒報告的結論,他在週四以俄羅斯為主題的聽證會上為自己辯護,堅稱川普通俄共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