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哈登50分大三元 火箭大勝國王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以些微差距無緣晉級西區季後賽的沙加緬度國王,31日遇上西區老四的休士頓火箭,上半場雖落後,依舊展現出拚勁,第三節成功逆襲,可惜第四節守不住哈登(James Harden)火燙手感,火箭最後在哈登「大三元」50分、11籃板、10助攻帶領下,以119:108送給國王2連敗。

上半場哈登火力大放送,獨取31分,幫助火箭以63:60小幅領先。高登(Eric Gordon)和保羅(Chris Paul)三分外線,卡佩拉(Clint Capela)演出空中接力灌籃,火箭第三節開節拉出12:7的氣勢。

接著是國王的表演時間,福克斯(De'Aaron Fox)和巴恩斯(Matt Barnes)亮出外線精準手感,希爾德(Buddy Hield)展現個人單打能力,多次切入禁區得手,國王慢慢將差距收斂。國王隊的二年級生、有潛力成為優秀的NBA球員的貝格利三世(Marvin Bagley III)第三節後段發威,幫助國王93:91逆轉火箭。

決勝節火箭保羅和塔克(PJ Tucker)率先三分發難,比賽剩下6分55秒火箭僅領先3分,接下來進入哈登個人秀時間,3分半鐘後拉開9分領先,最後國王完全檔不住他犀利攻勢,分數越拉越開,火箭主場升空。

哈登完成生涯第5場50分大三元,本季場均得分36.2分,繼續維持得分王頭銜,領先第二名喬治(Paul George)有8分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