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水泥還可以這樣玩

成大昶閎執行長郭文毅這樣玩水泥!(截自影片)
成大昶閎執行長郭文毅這樣玩水泥!(截自影片)
【大紀元訊】 (記者孫幗英/臺灣台南報導)

水泥還可以這樣玩!成大昶閎科技是成功大學第一家衍生公司,以《樂土 》為品牌,創立十年來不斷幫水庫泥礦找出路,做各式建築與設計材料。《樂土灰泥》堪稱為台灣國民版經濟實惠的壁面裝飾材料。


針對台灣高溫潮濕的氣候,《樂土 》執行長郭文毅希望,「不需要特殊工班,只要有創作力,人人都能施作,讓水庫泥礦變成民眾生活的一部分。」
自製樂土灰泥牆搭配鐵板、皮革、實木。 (FAVEN品牌銀飾提供)自製樂土灰泥牆搭配鐵板、皮革、實木。 (FAVEN品牌銀飾提供)

樂土灰泥》為台灣找出路

2016年9月,在高雄展覽館,由台灣的泥作匠師在汽車上做台灣泥礦創藝的展演企畫。展現《樂土灰泥》等薄層砂漿,優越的附著力與超薄的厚度。泥作抹刀勾勒出《樂土灰泥》能展現的特殊裝飾紋理,如同台南龍崎左鎮、高雄燕巢周遭,由白堊土所構成的月世界地形。

泥礦創藝車最後回到阿公店水庫上游的月世界,也是樂土團隊材料研發的起源地,藉此隱喻,台灣的現況就如這片貧瘠的月世界一般,然而只要國人一起努力,將缺點轉化成優點,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出路!
以月世界地貌為意象~台灣創藝水泥裝飾。(成大昶閎科技提供)以月世界地貌為意象~台灣創藝水泥裝飾。(成大昶閎科技提供)

樂土灰泥飾面  光滑如絲清新雋永 

樂土團隊經由網路分享及從2017年底起,每個月常態在新北、新竹、台中與台南開設樂土灰泥體驗課程,教導大眾正確的材料操作以及美感創意。不管是素人、設計師或是專業師傅,只要有心練習,都可以用簡單的技法,做到令人驚艷、光滑如絲、清新雋永的水泥裝飾面。如今,《樂土灰泥》已經成為全台灣最公開且最多素人參與創作的裝飾材料
樂土灰泥體驗課程,教導大眾正確的材料操作以及美感創意。(成大昶閎科技提供)樂土灰泥體驗課程,教導大眾正確的材料操作以及美感創意。(成大昶閎科技提供)

質感素雅冷淨  有助於心靈沉澱

樂土灰泥》特殊堅實光滑、素雅冷淨的質感,有助於沉澱、淨化心靈。有鑑於,以前台灣的室內裝潢常會設計一間「和室」,地板鋪設禢禢米或木板,進入和室都要脫鞋子。

台灣現在流行簡約樸實的風格,可以設計一個做為靜心深思、修身養性的空間。地板施作採用「地坪型樂土灰泥」,不需要再施作任何的保護,直接接觸特殊的質感,讓裝飾材料對國人的影響提升到身心靈層次。
jn studio 劉穩暄瑜珈老師於樂土灰泥地坪上伸展,身心靈舒坦。(成大昶閎科技提供)jn studio 劉穩暄瑜珈老師於樂土灰泥地坪上伸展,身心靈舒坦。(成大昶閎科技提供)

房子仿生透氣 樂土健康宅改造壁癌屋www.epochtimes.com/b5/15/11/20/n4578070.htm
樂土水庫淤泥重生 台東種下幸福
www.epochtimes.com/b5/15/12/22/n4601316.htm
錢人豪挺樂土泥作藝術 打造舒服生活
www.epochtimes.com/b5/16/1/28/n4628071.htm

LOGO圖。(成大昶閎科技提供)LOGO圖。(成大昶閎科技提供)
官網:https://www.techome.com.tw/
F   B:https://www.facebook.com/Lotosinside/
加入LINE好友。(成大昶閎科技提供)加入LINE好友。(成大昶閎科技提供)
TEL:06- 261-9666
Email:[email protected]
ADD:70255台南市安平工業區新仁路19-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