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開辦微型保險 南投弱勢萬人受惠

南投縣政府上午舉行微型保險開辦記者會。(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上午舉行微型保險開辦記者會。(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為讓南投縣弱勢民眾發生意外時多一層理賠保障,縣府1日開辦微型保險,納保對象為當年度18-65歲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申請人,若因意外「身故」或「失能」最高可領50萬元理賠金,預計受惠民眾約10,308人。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在開辦記者會上,頒贈感謝狀給13家合作推動微型保險的單位,感謝他們幫助縣內弱勢支付保險費。

陳正昇表示,將社會福利送到每個家戶是政府的責任,南投縣符合微型保險條件的弱勢族群有1萬多人,保險支出對弱勢是個重擔,感謝金管會居中牽線,讓保險業者協助費用支出,使弱勢民眾多一份保障。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指出,金管會自民國98年起開辦微型保險,目前已照顧超過63萬人。感謝南投縣府的積極與效率,在不到7個月的時間內,媒合保險業者發揮愛心,提供南投13鄉鎮市弱勢基本的50萬元保障。

南投縣政府本次開辦的微型保險,有效期間為108年4月1日起至109年3月31日。黃天牧期盼國泰人壽、遠雄人壽、旺旺友聯、國泰世紀、三商美邦、新光、第一、兆豐、泰安等業者,能持續幫弱勢承保,發揮保險的真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