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格林領軍 暴龍三分彈雨襲魔術

格林,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格林,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格林(Danny Green)2在主場展現旺盛手感,投進7顆三分球,拿下本季新高29分,多倫多猛龍在他帶領下,轟進19顆三分,終場以121:109擊敗奧蘭多魔術。力拚季後賽最後席次的魔術,目前以半場之差落東區老八的邁阿密熱火,暫列第九,仍保有一線生機。

魔術先發五虎多點開花,開賽拉出一波21:12的攻勢,還好格林火力全開,單節獨拿16分,帶領猛龍首節追到29:36落後。氣勢不錯的魔術,在第二節後段卻出現長達6分鐘的撞牆期,一分未取;洛瑞(Kyle Lowry)和里納德( Kawhi Leonard)不客氣開啟第一波反攻,格林及加索爾(Marc Gasol)接續反撲,猛龍打出一波19:2的攻勢,上半場反以62:52超前。

格林第三節延續上半場準度,單節11分進帳,猛龍以95:75拉大差距。魔術卡特-威廉斯(Michael Carter-Williams)在第四節後段率先發難,馬丁(Jarell Martin)再連拿5分,剩下1分45秒時,將差距縮小到8分差。

但是猛龍布徹(Chris Boucher)和洛伊德(Jordan Loyd)適時從板凳出發,熄滅魔術反撲火焰,助猛龍奪下最後勝利。林書豪這場出賽17分鐘左右,拿下5分、抓下3籃板、並且送出1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