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特別的存在

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是特別的存在,就像上天派來的使者,在人們心有疑惑時,適時帶來無限的希望。(123RF)
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是特別的存在,就像上天派來的使者,在人們心有疑惑時,適時帶來無限的希望。(123RF)

文/黃瑋恩(台中龍津高中)
每當心煩時,我總是想要逃避,不去碰麻煩的源頭,不去想解決的辦法,也不願意考慮該怎麼做;可是,逃避之後呢?事情只是更加惡化,最後變得無法收拾。為了解決這樣的困境,我決定尋求大自然的幫助。

我家離公園不遠,走路五分鐘就到,但要沉澱煩躁的情緒、冷靜思考所面對的問題,夠了。到了公園,聽到小朋友嬉鬧的聲音,嚴肅的心情很快變得放鬆。我踩著輕鬆的步伐走在小路上,昆蟲鳥兒們拉著嗓子放聲鳴唱,讓我也忍不住哼起歌來,先前惱人的問題似乎沒那麼討厭了。

來到一棵生長茂密的台灣欒樹下,我坐在長椅上認真思索亂心的種種因素;老樹為我擋去炙熱陽光,又送來陣陣涼風,發出令人安心的「沙沙沙」聲,在這舒適的環境下,我頓悟了許多問題的解答方案,我想,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起身後再看看台灣欒樹,自夏末起的變裝秀,總是令人驚豔不已,如今枝頭上掛滿了美麗的果實,看來很小又平凡,但每一個外面都包覆著一層彩色的外衣,讓它們順利降落後,能成功進入土壤長成小樹,就像一位盡責的母親,因掛心孩子而有貼心的保護。嗯!也該放手了。

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是特別的存在,就像上天派來的使者,在人們心有疑惑時,適時帶來無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