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一件最有成就感的事

「學會煎蛋」讓我知道自己可以獨力完成,更可以為家人付出,這就是擁有成就感的美好!(123RF)
「學會煎蛋」讓我知道自己可以獨力完成,更可以為家人付出,這就是擁有成就感的美好!(123RF)

文/蘇永亭(嘉義碧潭國小)
成就感帶給我們快樂,也讓我們臉上掛滿笑容,除此之外,成就感還能給我們更多勇氣,使我們努力向上,成為更好的人,繼續發光發熱。

要有成就感之前必須付出許多努力,還要有一顆堅持不放棄的心,才能離成功更近一步,只要有信心,我相信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對我來說,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學會煎蛋」。每天早晨,我都會和奶奶一起為家人準備早餐,一開始,我並不會煎蛋,但是,看著奶奶煎蛋的模樣,讓我非常好奇,想知道煎蛋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於是,我開始到奶奶身旁,觀察煎蛋的步驟,我發現煎蛋並不困難,因此,我決定向奶奶學習怎麼把蛋煎好。

首先,把油倒入鍋裡,接著把蛋打在碗裡,慢慢地將蛋倒入鍋裡,等它加熱幾分鐘後再翻面,最後,把它盛在盤子上。就這樣,我學會了煎蛋,過程中我歷經失敗,但我不曾有想放棄的念頭,因為如此,我才能學會煎蛋,這也讓我得到滿滿的成就感。

「學會煎蛋」這件事,讓我知道自己可以獨力完成,更可以為家人付出,看到家人臉上充滿笑容,我內心感到非常愉悅,我想,這就是擁有成就感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