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行銷光復新村青創 盧秀燕:不要單打獨鬥

市長盧秀燕(右)與勞工局長吳威志,在新加坡楊政傑開立的「畢卡樂bicolor」製作現烤可頌。(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長盧秀燕(右)與勞工局長吳威志,在新加坡楊政傑開立的「畢卡樂bicolor」製作現烤可頌。(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府103年推出「摘星計畫」,規劃三大基地輔導青年創業,以「光復新村」進駐店家與人數最多,如今已成為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市長盧秀燕2日前往視察說,每次來都覺得很新鮮,能看到新的發想,還應邀留下「網美連五拍」;與摘星青年交流後,她呼籲,想要創業的年輕人「不要單打獨鬥」。

市長盧秀燕2日前往光復新村視察,呼籲想要創業的年輕人「不要單打獨鬥」,多利用政府資源,讓創業之路不寂寞。市長盧秀燕2日前往光復新村視察,呼籲想要創業的年輕人「不要單打獨鬥」,多利用政府資源,讓創業之路不寂寞。(記者黃玉燕/攝影)
「叢林找JungleF ind插畫工作室」,2年來已成網美最佳拍攝景點。「叢林找JungleF ind插畫工作室」,2年來已成網美最佳拍攝景點。(記者黃玉燕/攝影)

踏進綠樹成蔭、紅磚街廓的「光復新村」,摘星青年許喻婷、許家瑋姊妹花,開設的「叢林找JungleF ind插畫工作室」,2年來已成網美最佳拍攝景點。她們以光復新村特色創作明信片,入選「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精品類首獎。

「人人好工坊」結合景觀設計,將室內外空間連結,創造出人與自然共存的空間,把品味注入花器、茶盤作品中,書法創作掛在空地五顆大樹上。摘星青年朱敏慈說,感謝有這塊庭園可以經營,現在每天要花2小時打掃,網友說好想幫忙一起掃。

還有來自新加坡的楊政傑開立的「畢卡樂bicolor現烤可頌」,堅持每日現做現烤,100%手工及天然,將新加坡傳統手作好滋味帶給台灣。

市長盧秀燕2日前往視察說,每次來都覺得很新鮮,能看到新的發想,還應邀留下「網美連五拍」。市長盧秀燕2日前往視察說,每次來都覺得很新鮮,能看到新的發想,還應邀留下「網美連五拍」。(記者黃玉燕/攝影)

盧秀燕說,光復新村是台中最大的青創基地,這些文創青年雖然事業才剛起步,但都是無限創意。她今天來了解青年創業的經營狀況,希望做為輔導青創政策的檢討方向。

與幾位創業青年對談後,盧秀燕說,了解到他們創業的艱辛及驚人的意志力,創業是一條辛苦的路。她呼籲想要創業的年輕人「不要單打獨鬥」,多利用政府資源,讓創業之路不寂寞。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勞工局將陸續勘查合適場域,提供更多青年創業機會。目前三處基地進駐青年人數共計90人,其中47位為第1期青年,將於今年期滿,為能持續活絡基地並傳承創業經驗,特別規劃1至2年的續留方案,保留50%名額,約24位青年可於原空間續留。

市長盧秀燕2日前往光復新村視察說,每次來都覺得很新鮮,能看到新的發想。市長盧秀燕2日前往光復新村視察說,每次來都覺得很新鮮,能看到新的發想。(記者黃玉燕/攝影)

此外,原有32位青創導師,目前已增加至48位,將持續媒合成功企業家、創投業者加入青創導師行列,提供進駐青年創業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