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德國之聲:中共藉收買媒體影響各國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台灣特定電視媒體遭中共滲透,時常發表立場偏頗的新聞報導,但許多店家卻鎖定這樣的電視台,網友日前發起「新聞頻道轉台運動」予以抵制,此現象得到國際媒體關注。《德國之聲》報導,並不是只有台灣有此現象,中共對媒體的滲透蔓延至英、美、澳等國。

鑑於台灣大眾場所的電視鎖定在特定立場較偏頗的媒體,且長無法轉台,日前台灣網友發起「新聞頻道轉台運動」,將進入店家要求轉台,讓店家知道消費者對於洗腦電視台已經有所警覺,不願意再繼續接受製造假新聞、傳播洗腦新聞的電視台。

《德國之聲》報導引述「新聞頻道轉台運動」調查發現,台灣小吃店有鎖定特定電視台的現象,經調查公眾場所播放TVBS、中天新聞台高達78%,且店家拒絕轉檯的比例偏高。

《德國之聲》報導,中國在全球新聞自由排行中倒數第五,但中共懂得用收購媒體、收買記者的方式影響各國。媒體專家林慕蓮(Louisa Lim)分析,中共資金雄厚,海外媒體接受他們的資金,必須將中共官媒的報導放入報導中,卻沒有思考背後意義,「中共非常善於利用自由國家媒體的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