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藍眼淚登場 首波就爆量

珠山戰車凝視著藍海,形成一幅淒美的畫。(金門縣攝影學會提供)
珠山戰車凝視著藍海,形成一幅淒美的畫。(金門縣攝影學會提供)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近年爆紅的夢幻景觀「藍眼淚」又再度登場,今年首波約在4月4日晚間,由於爆量又適逢連假,讓許多耳聞民眾前往追淚。

4至6月是追淚的好季節,有許多民眾會專程赴馬祖朝聖,但如今也有不少人知道金門也有藍眼淚,藍海奇景結合戰地風光,演化出有別於馬祖的獨特畫面。

今年金門縣攝影學會特別為追淚族準備了「追淚攻略」,並透過社群媒體粉絲專頁與網友互動,即時分享資訊,更毫不保留地公開拍攝參數,就是要協助大家拍出美美的照片。

金門今年首波藍眼淚就爆量,許多耳聞民眾前往追淚。金門今年首波藍眼淚就爆量,許多耳聞民眾前往追淚。(金門縣攝影學會提供)

清明連假期間,風向、氣溫、月光、潮汐等,皆達到適合賞淚的條件,記者實地走訪成功海灘、尚義海堤、慈湖及馬山等賞淚熱門地點,真如金門縣攝影學會理事長許進西所說的「爆量」。

這波淚潮估會持續幾天,心動卻尚未行動的朋友要加快腳步了。以下建議,若要方便追淚,可去成功海灘,好停車又不必走遠;若要拍戰車,可去珠山海灘,拍出金門的特色藍海景觀;若要拍廈門夜景,可去慈湖,雙重美景好享受;若要玩「星沙」,則可去馬山。

馬山玩星沙。馬山玩星沙。(記者簡源良/攝影)

「追淚攻略」詳見:https://kinmen.travel/zh-tw/discover/tour/81

「金門藍眼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27929080552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