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股續強 投顧:有望再創新高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中美貿易衝突趨緩,再加上全球前兩大經濟體製造業數據透露總體經濟狀況在短期有所回升,緩解了投資人對於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美國3月非農業就業人數成長幅度優於預期,帶動美股指數上漲,摩根投信表示,就美債殖利率倒掛問題,從歷史經驗來看,不代表經濟衰退會馬上來臨,相反地,後續美股還是很有可能再創高點,且時間至少有一年的時間。

摩根亞太入息型產品經理張乃文指出,中美貿易問題進展全球朝樂觀發展看待,加上美國股市上週持續走高,S&P500指數連續7個交易日收漲,改寫2017年10月以來最長連漲紀錄,道瓊指數更是在美國就業表現亮眼激勵下,逼近歷史高點。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隨著殖利率倒掛現象短線上對市場影響逐步鈍化,聯準會持續維持鴿派立場,以及總體經濟數據轉佳等正面消息,不但3月外資轉為買超17億元,4月以來外資連三買且累積金額近200億元,故對資金面仍將正面看待。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指出,美股持續強勢表現,本週台股大盤及個股股價仍有高點可期,接下來,需提防近期許多股價大漲到末端的中小型個股,也可能股價開始出現輪流創新高、輪流做頭、輪流下跌,他建議投資人審慎,不要亂買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