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科技公司執行長:創世主將帶我們至美好地方

能源科技公司執行長翁敏航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能源科技公司執行長翁敏航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 )【高雄記者站報導】2019年4月7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灣高雄文化中心展開第六場演出,能源科技公司執行長翁敏航盛讚神韻演出充滿善與美,「她(神韻)告訴我們,我必須在人世間有很好的、善的行為,最後創世主會把我們帶到美好的地方。」

「她(神韻)整個舞台的韻律與活力,傳達到每個觀眾身上,我們真的有感受到,她想傳達的美跟善的力量。」與妻子與4名孩子一同觀賞神韻的翁敏航讚歎,「她(神韻)傳達一種善的概念,已深入我的心裡,還有我家人的心裡。」

「她告訴我們,我必須在人世間,做出很好的、善的行為。」翁敏航盛讚神韻演出不只表現出優美的中華文化,背後還有博大的精神,「她(神韻)其實應該廣泛的傳播到整個世界,特別是有華人的地方,讓人們了解,原來中國有這麼好的中華文化。」

神韻的許多舞劇都讓翁敏航相當喜愛,他說,蒙古草原的舞蹈展現力與美,然後拜訪月宮的這部份結合科技與人文,而在梁山伯與祝英台的這一段,則是把美好的故事呈現。

不過今年神韻的最後一齣舞劇,則帶給翁敏航不同的啟發,「最後這幕告訴我們,人一定要存著善念,不管怎麼樣,人都要存著善念,最後才能得到很好的回報。」

「現在的人不相信創世主,不相信有神、有老天爺在看著我們,所以做事情無所顧忌。」翁敏航認為神韻傳達這項重要意義,「其實背後有這樣的力量,再看著我們,我們能比較清楚知道,應該做什麼事情。」

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也讓翁敏航相當印象深刻,「我覺得中西音樂的這種融合,可以融合得這麼好,讓二胡搭配鋼琴時,聲音這麼優美,讓我感到又寧靜又深邃的意境,非常好。」

身為科技公司負責人的翁敏航說,他希望自身的經營理念,能涵蓋著尊重大地、為社會付出的價值,「今天的節目讓我更加確認了我們來到這裡的使命,我們可以讓社會更美好,(神韻)讓大家能相信這個善的價值。」

「神韻很美好、很震撼、很純淨。」翁敏航再次讚歎神韻,「她(神韻)從開幕到結束,不斷告訴我們,人要保持一個善念,最後創世主會把我們帶到美好的地方,讓我們能有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