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展現一個不一樣的中國 FOX拉美區副總裁驚歎

美國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拉美區副總裁Vicente García Cors先生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2019年度的第四場演出。(記者林南宇/攝影)
美國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拉美區副總裁Vicente García Cors先生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2019年度的第四場演出。(記者林南宇/攝影)

(林南宇)神韻熱在墨西哥發酵。當地時間4月6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Mexico City Auditorio Nacional)的兩場演出,吸引了九千人前來觀賞,場面蔚為壯觀。

神韻墨西哥主辦方介紹,神韻原本在墨西哥城這家頂級劇院每場開放4300個座位,但因票房爆滿,他們臨時打開了原本不開放的部分座位,結果,這些加座票在週末也幾近售罄。兩場演出觀眾人數累積有九千多人。

擁有一家電信公司並擔任首席執行官的Genaro García Cruz說,今年是他們一家第二次來看神韻,為了買到心儀的座位,他在3個月前就買了前排第五排的座位,想以最佳視角觀賞神韻。擁有私人飛機公司並擔任首席執行官的Antonio Cedillo Medina,為觀賞神韻演出,也攜兒子專程從美國聖地亞哥搭飛機來墨西哥城觀賞。

「演出水準超級高!」美國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拉美區副總裁Vicente García Cors觀賞神韻後發出由衷讚歎。Cors先生表示,神韻舞蹈和音樂都好得讓他吃驚,「演出美不勝收,令人驚歎。」「他們的舞姿是如此的流暢,他們在舞台上舞姿如此優雅,而且演出充滿創意。」

「我非常喜愛演出中的音樂,非常悅耳,與舞蹈相得益彰,他們能夠呈現得這麼好,真令我吃驚,」Cors說,「那動態天幕太好了,所有的一切都如此精準,精采極了。」

神韻生動再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故事,讓他讚歎不已,「我喜愛演出中舞劇的情節,因此演出中的舞劇是從一個朝代到另外一個朝代的,你要知道在這場朝代中會發生很多事情,而演出中卻將這些詮釋得非常好,我非常喜愛這一點。」

提起那些讓他印象深刻的故事,Cors先生說,「我非常喜愛那支蒙古舞,我還很喜歡那個關於和尚的舞蹈,都演得非常好。」「蒙古舞展示了蒙古人身輕似燕的矯健身影。」

Cors認為中國歷史與文化非常引人入勝,「中國不同朝代中有不同的文化,中國人有如此美好的歷史。」他十分贊同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復興這種文化太好了。」

Cors發現神韻與眾不同,「非常美好,她與我們平常在中國看到的演出非常不同。」他解釋說,印象中「中國人一向都非常嚴肅,而這裡展示的是一個不同的中國,你可以體驗到滿含愛意的情感,還有神的恩賜,非常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