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我們與惡的距離》收視衝高 賈靜雯耍惡被網友撻伐

賈靜雯(中)。圖為《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公視提供)
賈靜雯(中)。圖為《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公視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以下簡稱《惡》)播出後收視率節節高升,不因放連續假期而減少收視人口7日播出最新第5、6集,第5集收視率1.45,第6集收視率1.84,榮登當日各台戲劇第一及第二名,累積觸達人數破78萬人次。

《惡》上週劇情再掀高潮,宋喬安(賈靜雯飾)意外得知李大芝(陳妤飾)就是2年前殺害她兒子兇手李曉明的親妹妹,在李曉明伏法槍決後,她選擇獨家跟拍李大芝處理哥哥後事,以私刑正義之姿狠狠地向李家人「再開一槍」。

李大芝身分曝光後跑回新聞台向長官宋喬安激動控訴「我跟我家人連活下去的權利都沒有嗎?你們殺的人沒有比我哥少!」宋喬安激動怒嗆「妳跟我談殺人,那我兒子有活下去的權利嗎?」

此對話引發PTT網民群起撻伐宋喬安及媒體的做法太惡毒、太過分了,鄉民更直接線上加開「黑特」討論區噓聲宋喬安。賈靜雯表示:「當時的我只想報復她,所以目露兇光。」對於網友反應,賈靜雯笑說:「罵得好,這表示我戳到大家的點了!」

賈靜雯掩藏已久的自責情緒也終於在本週得到釋放,一場她與先生溫昇豪接受心理諮商師提議回到案發現場的戲,解密了當年戲院槍殺案的經過,賈靜雯全身發抖緩緩走近影廳,在門口,她內心最後一道防線頓時瓦解,淚崩說著「我怎麼讓天彥一個人在戲院裡面,我過不去,我過不去……」這段演出創下《惡》開播以來,一分鐘瞬間收視2.01最高紀錄。

賈靜雯成功詮釋為人母親失去孩子的「錐心之痛」,令網友們也紛紛回頭理解喬安,「不是受害者家屬無法理解喬安的痛吧」、「這不是清創,簡直刨心啊」、「其實自責才是喬安最大的難關」。

而劇中法扶律師這個角色初登場時受到不少評論抨擊,吳慷仁表示,「王赦其實他在堅持的事情,很少人會理解」,開拍前做角色功課時,他遇到一群像王赦這樣的律師們,他們目的不全然是要幫犯人逃避死刑,而是要在面對應負的責任以前,他們想要瞭解更多的細節跟動機。

吳慷仁認為:「對於演員,最大的功課是去了解那些我們能夠接觸到的法扶律師,他們的內心在想什麼?重點不是他做了什麼,而是他為什麼去做?」無論是哪一種立場,哪一種角度,他期許透過《惡》一劇能夠開啟更多的社會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