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首創藝術家駐旅 星月大地展演賞景頑石

台中后里「星月大地景觀休閒園區」,為了支持優秀藝術人才,特別贊助藝術家駐旅活動,首波邀請「走入人類學田野的藝術家」張家銘進駐。(記者賴瑞/攝影)
台中后里「星月大地景觀休閒園區」,為了支持優秀藝術人才,特別贊助藝術家駐旅活動,首波邀請「走入人類學田野的藝術家」張家銘進駐。(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中后里擁有觀賞火炎山百變山色最佳視野的「星月大地景觀休閒園區」,為了關懷藝術家,支持優秀藝術人才育成,特別贊助藝術家駐旅活動,首波邀請「走入人類學田野的藝術家」張家銘進駐,以現場雕刻創作的方式與遊客互動,並打造專屬星月大地的藝術作品。

為了提供藝術家創作交流與展演的平台,星月大地休閒園區將持續推動藝術駐旅活動,除了廣招藝術家合作創作,同時也提供藝術創作推廣的舞台,星月大地副理陳玫倩表示,「未來將在人潮最旺的時刻於園區內舉辦藝術創意市集,讓來園區參觀的遊客都有機會接觸台灣本土的藝術與文化創作,園區也提供進駐者使用空間與餐飲,歡迎有意願的藝術創作朋友來到星月大地。」

 張家銘將挑選重達數噸的大安溪樸實石,注入新的生命,並在星月大地園區布陳23顆未雕琢的巨石,提供遊客一個賞景頑石的藝術園地。 張家銘將挑選重達數噸的大安溪樸實石,注入新的生命,並在星月大地園區布陳23顆未雕琢的巨石,提供遊客一個賞景頑石的藝術園地。(記者賴瑞/攝影)

台中文化局主任秘書林敏棋表示,星月園地成為藝術創作平台是非常值得推廣的活動,民眾不必去市區的文化中心、美術館才能欣賞藝術,到台中風景優美的景點也可以與藝術近距離接觸,藝術家也能藉駐旅期間一邊創作,一邊與民眾互動,這就與市府推動的「藝術亮點計畫」相符合,非常歡迎星月大地園區來市府申請加入。

張家銘也表示,他將挑選重達數噸的大安溪樸實石,以現場雕刻創作的方式注入新的生命,並在星月大地園區陳列23顆未雕琢的巨石,提供遊客一個賞景頑石的藝術園地。他更稱讚星月大地園區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可提供藝術家創作的優質環境,他會邀請更多藝術家的朋友來此分享。

未來將於星月大地園區內舉辦藝術創意市集,讓參觀的遊客都有機會接觸藝術與文化創作,也提供使用空間與餐飲,歡迎藝術創作者來進駐。未來將於星月大地園區內舉辦藝術創意市集,讓參觀的遊客都有機會接觸藝術與文化創作,也提供使用空間與餐飲,歡迎藝術創作者來進駐。(記者賴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