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通俄調查報告 美司法部:下週公布刪節版

美國司法部部長巴爾4月9日上午出席國會聽證會,議員關注通俄門調查。(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部長巴爾4月9日上午出席國會聽證會,議員關注通俄門調查。(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週二(4月9日)上午出席國會聽證時說,下週將公布通俄門調查刪節版,司法部已對通俄門調查起因,展開內部調查。

眾議院的委員會聯合召開聽證會,討論司法部2020財政年度預算。這是3月22日特別檢察官穆勒完成通俄門調查報告後,巴爾首次出席國會聽證會。

巴爾在開場時詳細說明如何運用預算,隻字未提穆勒報告。隨後大約一個小時,多位民主黨國會議員火力十足,批評巴爾對穆勒報告的處理方式。

巴爾回應,司法部正在加緊編審穆勒報告,預計下週如期發布穆勒報告刪節版。此外,司法部正在調查聯邦調查局(FBI)在2016年夏天總統大選期間,展開通俄門調查的起因,包括司法部督察長霍洛維茲(Michael Horowitz)正在對當年FBI根據《外國情報監聽法》(FISA)向法院申請許可,監聽川普競選團隊的過程。巴爾說,該等調查將於5月或6月完成,並確認他親自參與該調查的審查。

巴爾補充,如果收到國會議員的刑事轉介(criminal referrals),要求對通俄門調查中可能涉及不當行為的官員展開調查,他會配合辦理。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預定5月1~2日召開通俄門調查聽證會,要求巴爾針對穆勒報告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