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台北首演售罄 立法院長:一生要看一次

2019年4月10日下午,立法院長蘇嘉全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記者陳柏州/攝影)
2019年4月10日下午,立法院長蘇嘉全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台北記者站/報導】「每一個人一生之中,至少要看一次神韻的演出。」立法院長蘇嘉全看完神韻演出後笑著說。

4月10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台北站首場演出,全場門票銷售一空,包括蘇嘉全等大台北各界主流精英紛紛入場。神韻純善純美的節目內容、頂尖卓越的藝術水準,贏得政商藝文精英一致盛讚,並推崇神韻可以傳遞「善的力量」,「是整個世界都需要的演出」。

「世界第一秀」重返台北,中央政府官員也表達迎賀。包括考試院長伍錦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等中央政府首長也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圓滿成功。

「神韻會給人一種非常正向的能量,所以我今天就是來補充這兩個小時正向的能量。」第二次觀賞神韻的蘇嘉全高興地說,神韻藝術水準相當頂尖,「就好像經過非常地精雕細琢的藝術品,所以值得大家來看。」蘇嘉全也讚賞神韻節目內容傳達「善的力量」,可以導正社會人心,「我覺得正向的力量、善的力量是我們要追求的一個目標。」

有「媒體教母」、「廣告教母」美譽的聯廣傳播集團董事長余湘首次觀賞神韻後表示:「很壯觀,顏色很鮮豔、很繽紛。」「很好看,舞跳得很棒,樂團也很好,音樂很好。」她並認為,神韻提醒人們守住「善良」等普世價值,能對社會帶來正向影響,「我覺得不只台灣社會,應該是這個世界最需要的,整個世界都需要。」

中華民國油畫創作協會理事長林賢郎表示:「很有藝術性,表演到位,有國際水準。」他讚賞神韻通過藝術演出傳承中華文化,「中華文化越來越少,越來越少看到這種東西,尤其在網路看的都是比較變相、比較科技的,傳統文化越來越少,越來越珍貴。」

去年獲得日本國際未來展「秀作獎」的畫家林松茂說:「非常感動,感覺『神韻』這個名字取得簡直是一百分!舞蹈就像是神佛仙女跳的舞,袖子飄逸,扇子非常美妙,加上背景天幕,感覺他們從天上跳到地上,天衣無縫、獨一無二的演出。」

廣受媒體採訪、被喻為「美食達人」的餐飲業負責人蕭秀秋表示:「這是很值得欣賞的演出,真的很值得來看。」她讚賞藝術家的演出水準高超,「他們的表演都很高檔,來看這個演出,是很有水準,表演得這麼精采,讓人每年都想再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