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台北駐洛杉磯經辦處長:神韻傳播善的種子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洛杉磯的演出。(新唐人電視)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洛杉磯的演出。(新唐人電視)

【記者 /報導】4月11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洛杉磯音樂中心多蘿西‧錢德勒劇院的演出大爆滿。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觀看了演出後表示,神韻真正讓世界看到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世界傳播『善』的種子。」

他說,神韻的演出不僅有舞蹈、音樂,「還綜合了『禮、樂、射、御、書、數』的元素。用最淺顯的故事,讓觀眾了解到最深層的哲理,非常讓人佩服。」朱文祥稱讚神韻是真正秉承了中華文化最精華的部分,「神韻用一種真善美,甚至忍的元素,灌注在裡面,這是最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蘊。」

他也從神韻藝術家舉手投足間,重新看到了中華兒女的氣勢和自信。他說,「感覺上一次能夠有這麼自信的年代應該說是大唐帝國、貞觀年間、唐太宗時代。很高興能再次(看到)中華兒女繼承了(那種氣勢)。」

神韻中西方合璧的現場樂團伴奏,以及原唱音樂和動態天幕,讓朱文祥直呼「了不起」。他發現看演出的大部分都是西方主流觀眾,也讓他感到身為中華兒女是十分地自豪,認為神韻真正給世界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神韻傳遞著美好的資訊,傳播著文化和良善的種子。 讓外國人用一種正面、期待、驚豔、甚至佩服的角度看待中華文化。神韻也擔任一個非常好的和平使者,把最精華、最和平、最真、最美的一個部分展現出來。我真的很為神韻喝采。」

翻開歷史的篇章,他認為中華大地雖經歷一朝一代的變更,但文化歷史悠久,而自古人們最講究的是對天、人的尊重。因此看到演出中講述善良人在大陸仍因信仰遭受迫害的故事,朱文祥感到十分痛心,「很遺憾大陸沒有對人權的尊重,但我相信這一定會有所改變。」

在過去的幾年中,朱文祥曾在邁阿密、英國都目睹過神韻的風采,他期待神韻能在大陸上演,「神韻真正能在中華大地弘揚,就表示最精髓的部分又回歸了,我相信這個日子早晚會到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