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播下善種子 藝文空間創辦人讚佩偉大

人文藝術空間創辦人朱正宗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記者陳柏州/攝影)
人文藝術空間創辦人朱正宗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黃采文/台北報導】「她(神韻)讓人家非常喜悅,甚至幸福、甚至充滿著希望、充滿了能量。」人文藝術空間創辦人朱正宗表示,神韻在全球巡演,是向世界傳遞正向能量,播下「善」的種子。

4月10日下午,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台北首場演出,經常舉辦藝文活動的朱正宗表示,神韻的舞台美學、藝術元素讓他感到震撼,「像這樣的演出,應該在外面很難看得到」。

朱正宗認為神韻不僅是一場藝術演出,還有深度的心靈作用,「因為她是非常正向的,最重要的是,神韻把人心的初衷、基本上的初衷,把她找回來,讓你內心存在的那一股初衷,重新再把它拉回來。」

而朱正宗口中「人心的初衷」便是「善」。他說,神韻在全球巡演「就是在全球不斷地播下『善』的種子、傳達一種善的力量」,「是正向能量的一種傳遞,作用是能夠從心靈上,把我們最初的善,能夠再拉上來,把人負面的部分,能夠盡量把它壓低。」「這是神韻要傳達的最重要的力量。」

神韻能如此觸及人的心靈,改變人心、帶動人心向善,朱正宗認為這背後是有股無形的力量,「神韻嘛,神的能量降下來,讓他們有這樣的展現。」

「就像人的潛能,它是無限的,那可是要人(助),也要神(助)嘛,是不是這樣?那當然人還是有他的極限,但透過神的能量跟力量,來助你的時候,相對地會有無限的可能。」他說。

朱正宗因此相當感佩神韻,「很偉大,值得我們不斷地在周圍分享,值得我們去支持。」

朱正宗所創設的人文藝術空間主要以舉辦文藝展覽、座談會、音樂表演活動、藝術教育推廣班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