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新南向台商總營收3.6兆!蘇貞昌:雞蛋要多放幾個籃子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分別透過通訊軟體LINE和IG宣傳不同類型的政績,分別是因為政府新南向成效佳,台商千大總營收近3.6兆元,以及中研院、科技部參與「事件視界望遠鏡(EHT)計畫」,讓人類史上首次看到「黑洞」,他強調,「雞蛋就是要多放幾個籃子」。

蘇貞昌透過LINE宣傳,「今天又有好消息,根據中華徵信所的統計,在東協投資的千大台商總營收逼近3.6兆、獲利破一千億、而且七成台商都賺錢!」

蘇貞昌表示,「政府這幾年不斷協助鄉親到海外各國投資,將來,新南向政策會繼續讓台灣產業在海外開枝散葉,讓台商做生意更有競爭力!」

另外,在IG上,蘇貞昌使用的是比較俏皮的方式,他指出,因為中研院、科技部參與「事件視界望遠鏡(EHT)計畫」,與國際團隊合作,透過長年的辛勞研究與觀測、支援了三座望遠鏡和成像處理的工作,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看到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