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外交部「南島的祝福」短片 展現台醫療能量

台灣被排除在WHA外,為了向國際社會表達,WHO需要台灣,外交部製作醫療短片,展現幫助友邦的醫療能量。(「南島的祝福」youtube截圖)
台灣被排除在WHA外,為了向國際社會表達,WHO需要台灣,外交部製作醫療短片,展現幫助友邦的醫療能量。(「南島的祝福」youtube截圖)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為了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先進醫技、愛心無國界及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精神,外交部製做10種語言版的國際醫療短片,正告國際社會,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各國分享醫衛經驗,WHO需要台灣的參與。

受到中共打壓,台灣被WHO拒於門外,已連續兩年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5月會議雖然我方積極爭取,但機會仍渺茫。外交部製作短片「南島的祝福」(英文片名:“An Island Doctor On Call”),表達WHO需要台灣的參與。 

本片主角波波拉(Paul Bosawai Popora)是一名透過外交部台灣獎學生在國立成功大學習醫的索羅門群島醫生。該片從波波拉一天工作的開始出發,呈現他生活周遭的各項細節,見證台灣的醫療與愛心正透過他日常的實踐為當地生活帶來巨大且正向的改變。

無論是來台期間師長的傾力栽培與潛移默化,還是返國服務的醫療及物資援助,都支撐著波波拉一步一腳印回饋鄉里的信念。

影片顯示,索羅門群島平均每一萬人僅有2名醫生,遠低於全球平均每一萬人可享有14.89名醫生的比例;而在過去十多年來,台灣在醫療援助上即已為索國培育超過70位專業醫事人員。

外交部指出,「南島的祝福」耗時4個月製作,團隊遠赴索羅門群島取景,網路上架1分鐘精華版與8分鐘完整版,全程英語發音,並配有中、英、日、西、法、德、印、泰、越、俄等十國字幕,同步上線向全球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