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中國大獎賽 漢密爾頓奪生涯第75冠

漢密爾頓。(Getty Images)
漢密爾頓。(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F1第1千場賽事,14日在中國起跑,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毫無懸念拿下中國大獎賽冠軍,也是他個人生涯第75勝。

賽前拿下桿位(第一順位起跑)的賓士車手波塔斯(Valtteri Bottas),正賽一起跑,就在第一個彎被隊友漢密爾頓超越,隨後後方發生事故,安全車出動,也讓當前的排名稍微穩定下來。賓士車隊一如往常的策略運用,加上漢密爾頓的實力發揮,最終便由漢密爾頓笑納冠軍。

波塔斯一度被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超越,不過薑還是老的辣,波塔斯隨即要回領先,順勢奪下第二名。勒克萊爾的悲劇還沒結束,第十圈結束後,法拉利車隊竟下達指令,要勒克萊爾讓位給隊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法拉利原本想讓維特爾去追趕第一、二位置的計畫,卻因漢密爾頓持續拉開差距而告吹,15圈結束後,漢密爾頓與法拉利車手之間已差了11秒的距離。

這時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也追上,並趁著勒克萊爾進站時一舉超車;第32圈時勒克萊爾將差距縮小至僅有3.7秒,並趁著波塔斯進站時超越,只可惜這領先在2圈後仍被波塔斯要回。勒克萊爾第43圈時進站換胎,出站後來到第五名,此後前5名沒有再更動過,漢密爾頓、波塔斯順利包辦第一、二名,維特爾獲得第三,維斯塔潘、勒克萊爾分別以第四、五名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