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知名國標舞裁判:神韻正面能量 打動我的心

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理事長李文振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記者白川/攝影)
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理事長李文振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記者白川/攝影)

( )【台北記者站報導】「我要推薦所有人來看,值得看,請相信我!」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理事長李文振首次欣賞神韻演出後,向觀眾推薦。

2019年4月13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連續進行了兩場演出,所有票券都銷售一空。李文振觀賞下午場次的神韻演出,對於演出傳遞的傳統道德及演員的情感投入讓他特別觸動。

「力與美的展現,整個劇情編排,包含音樂裡面,吸引力非常強,我第一次看到,我覺得真的很吸引我!」李文振表示,「舞蹈演員表現他們的力道,那個沒有話講,然後是力與美的展現」;整晚演出看下來,「道德傳統的正面能量,打動了我的心」。

另外,李文振讚歎,以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形式在現場樂團的伴奏下演出,讓其達到「另外一個層次」、「另外一個境界」的表現。

李文振分享,節目《善與惡》對是非善惡的闡釋,讓他印象最深刻。「這有時候在於個人的磁場。整個劇情的表現、整個連貫下來,剛好某一段舞蹈,包括演員的表現,會扣住我的心弦,扣住人心。」

「像國標舞,有的時候一樣的動作,看起很銳利、很快、很有力,但不吸引你」,他舉例,「有些人很柔軟地表現、民族舞蹈的表現,他就會吸引你,我就覺得比較touch(觸動)。」「目前還沒有辦法用言語來形容那種感動,但是可以打動我的心,那是最重要的。」

「那是演員從內心散發出來的東西,可見他們是很專業的演員,完全融入到劇情裡,會吸引你 。」李文振說:「(他們的演出)就是有一種能量,這種正向能量的吸收,最打動我!」

舞蹈演員的表現、呈現爆發力的動作,啟發了李文振的教學靈感,以後可以教「哪邊要加強力道」、「哪些動作可以表現力道」。

李文振表示,神韻不同於一般的芭蕾舞或民族舞表演,他會推薦會員、國標舞選手都來看,「我要推薦所有人來看,值得看,請相信我!」

李文振出身舞蹈世家,從小學習芭蕾舞、民族舞,中學後轉往國際標準舞發展,目前經常在各地擔任國標舞裁判及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