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國際生扮模特兒 建國科大辦傳統服飾攝影賽

建國科大與彰化縣攝影學會合辦國際學生傳統服飾之美攝影比賽。(建國科大提供)
建國科大與彰化縣攝影學會合辦國際學生傳統服飾之美攝影比賽。(建國科大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建國科技大學14日下午舉行校園暨國際學生傳統服飾之美攝影比賽,來自亞洲各國學生穿著各個國家傳統服飾,有些學生還秀出該國傳統婚禮服飾,100多位彰化縣攝影學會的叔叔、伯伯們大開眼界,也讓靜謐的大學校園增添些許異國風情。

由建國科技大學與彰化縣攝影學會合辦的「2019建國科大校園暨國際學生傳統服飾之美攝影比賽」14日下午2時展開,有100多位彰化縣攝影學會及攝影愛好者參加。建國科大國際合作及交流處甄選30多位來自日本、韓國、蒙古、越南、印尼、緬甸等國留學生擔任攝影模特兒。

這些來自亞洲各國的留學生,難得有機會在異國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讓專業攝影師拍照,不但能展現最美的一面,也能為自己國家爭光。來自越南、目前就讀國際企業管理系四年級的楊翠瓊、楊氏幸,目前都在企業實習,聽到有機會穿著國服讓攝影師拍照,專程趕回學校參加盛會;來自蒙古的滿都海就讀國際企業管理系,卻很喜歡台灣的時尚流行風,她也參加學校的親善服務團學習貴賓接待、美姿美儀,又到美容系修課學走秀,參加美容系學生畢業成果展動態表演。

攝影比賽過程逸趣橫生,來自韓國的裴允智與朴起完合照時,還學宋慧喬玩起姊弟戀;來台3年的蒙古女生阿爾坦念的是工管,她與同樣來自蒙古的次倫蒙赫飾演新郎、新娘。彰化縣攝影學會理事長鄧志隆要女生拉男生的耳朵,阿爾坦說,蒙古的結婚典禮好像沒有這種儀式,不過,她也動手拉了次倫蒙赫的耳朵,兩人玩得很開心;念電機研究所的瑟吉與念服科所的甘渠,在蒙古時已是一對夫妻,一起到台灣求學,瑟吉幫甘渠捶大腿,讓太太消除疲勞,拍照的女性攝影師都很羨慕。

就讀美容系的鄧麗佩因為個子太高,找了很久才找到合適的越南國服。3名來自日本的花妹藤原茉央、仲西里菜、石垣梨里香則是攝影師鏡頭追逐的焦點。

這場別開生面的攝影比賽,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校長江金山、學務長甯慧如、院長王紀瑞都到場為學生加油。江金山表示,該校非常重視校園綠美化,也十分重視外籍學生的休閒生活及異國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