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醫療新南向 長庚與馬國簽署MOU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長庚醫院4月15日與公立馬來亞大學醫學院及附設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同時,捐贈15台洗腎機與1組人工電子眼與給馬來西亞,表達良善友誼及合作誠意。 未來將與私立百匯班台國際醫療集團、雙威醫療中心簽署MOU。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4月15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與馬來亞大學代表Dr.Yong Zulina Zubairi、馬來西亞衛生部秘書長Dr.Chen Chaw Min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這也是長庚醫院在馬來西亞簽署合作備忘錄的第7家醫療機構。

程文俊表示,長庚醫院在台灣發展了42年,目前已是台灣最大的醫療機構,各項醫療技術皆已居於世界領先地位,長庚醫院樂意將成就也協助其他國家共同提升醫療技術水平,相信在雙方的合作下,可以提供馬來西亞民眾更多優質的醫療服務。

他強調,這次與馬來西亞兩家機構簽訂MOU之後,將持續耕耘推展台灣醫療品牌,同時帶動產業鏈,共創雙贏局面。

長庚醫療團隊也除捐贈15台洗腎機外,還將與友華生技共同捐贈1組人工電子眼給馬來西亞,並協助指導移植技術,以幫助大馬盲人獲得重見光明生機。

程文俊說,長庚團隊不僅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台灣患者,更有具國際水準卓越團隊、技能與經驗,可與鄰近國家交流,發展國際性醫療業務。期盼今後能建立國際醫療聯繫管道與緊密合作網絡,擴大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及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