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宣布新批對台軍售 總統府表示感謝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針對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15日)稍早宣布新一批次對我國軍售,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對於美國政府履行對《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協力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確保台海和平與區域安全,中華民國政府表示誠摯感謝。

張惇涵說,美國政府對我國提供防衛性武器,協助台灣建立堅強國防實力,防止台海現狀被片面改變,讓台灣在捍衛和平穩定現狀更具能力與信心。在此同時,台灣也將持續提高在國防上的投資,包括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研發,具體展現台灣自我防衛,貢獻台海與區域安全決心。

總統蔡英文16日早上在出席「印太安全對話」開幕時也提到,美國新一批對台軍售案宣布「來得及時」。尤其她昨(15)日看到共軍動態,對區域及台海穩定造成很大的破壞,她認為「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區域大國應該做的事情」,身為總統,她要告訴大家,「台灣不會被恫嚇,這些行為只會加強我們的決心,我們的國軍有能力並決心全力保衛台灣,不讓威嚇主宰我們的未來」,她強調,「我們的國土主權是一寸都不讓,我們的民主自由,我們永遠都堅持。」

美國川普政府宣布對台第三次軍售,美國將在亞利桑納州路克空軍基地訓練我飛行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