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百果山油桐花盛開 作伙來去「賞雪」

百果山上滿山遍野的油桐花盛開。(記者謝五男/攝影)
百果山上滿山遍野的油桐花盛開。(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每年4、5月穀雨時分,員林藤山步道園區正是油桐花盛開時節,員林市公所特於16日上午10時在員林市藤山步道員獅亭辦理「2019客家桐花祭-員林雄讚」記者會,員林市長游振雄邀請鄉親,一起來大口「森」呼吸。

員林市公所已連續11年舉辦客家桐花祭活動,每年總是吸引數十萬遊客造訪,讓民眾認識客家樸實「硬頸」的堅毅精神,今年桐花祭以「2019客家桐花祭-員林雄讚」為主題,將從本月20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於員林藤山步道停車場舉辦,結合客家元素、在地藝文,推廣觀光產業發展,藉由藤山步道青翠登山綠徑及如白雪飄灑的桐花,讓來訪遊客忘卻煩惱,幸福的徜徉在白色桐花瓣鋪成的棉花森林中一起大口「森」呼吸。員林市長游振雄、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熱烈邀請各地遊客來員林「桐」樂、一起享受微風浪漫的花下野餐。

游振雄說,藤山登山步道生態種類多樣,還有員獅亭瞭望平臺,可將員林壯麗市景全納入眼簾,有「員林秘境」之美名,而代表著客家精神的「四月雪」桐花現已陸續綻放,散發雪白清香,為使來訪的民眾能悠閒漫步,浸身盎然幽徑,享受怡人的芬多精,市公所團隊持續動員進行步道與周邊環境的清潔維護,歡迎各地好友前來員林市民引以為傲的「後花園」參加一年一度的桐花趣生態饗宴。

游振雄特別強調,員林市公所連續11年辦理桐花祭活動並深獲各界如潮水般好評,特別感謝客家委員會及彰化縣政府每年補助公所辦理桐花祭,發揚客家文化創作予更多人認識,今年以簡單隆重的客家祭典傳統儀式揭開賞桐序幕,讓即將消逝的傳統延續下去,也希望透過活動的傳達,使民眾加深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市公所也將永續經營生態保育的工作,將優美的桐花景色繼續用心傳承下去。

20日活動當天除了安排在地客語藝文團隊及舞團精采演出外,更邀請客委會推薦的金曲客語演唱奬得主——東東樂團及連續2年獲得世界小丑金牌奬的企鵝哥哥帶來精彩演出;更有桐花市集、客家美食品嘗、桐花步道漫遊、生態導覽體驗及親子趣味闖關等多項精彩活動內容,只要闖三關成功即可兌換精美禮品1份,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桐」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