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主人被火車撞上罹難 忠犬靜臥守護拒絕離開

57歲的維克多在鐵軌旁飲酒被火車撞死,牠的狗狗一直蜷曲身體靠在主人遺體旁。(Yari Edebaldo推特截圖)
57歲的維克多在鐵軌旁飲酒被火車撞死,牠的狗狗一直蜷曲身體靠在主人遺體旁。(Yari Edebaldo推特截圖)

【記者蘇琳/編譯】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忠誠的朋友——即便主人到了生命最後一刻,也不會捨離。近日在墨西哥新萊昂州拍到的一幕,為這些毛孩的品性做了最好註解。

一組照片中可見,在蒙特摩雷洛斯(Montemorelos)地區的出事鐵軌旁,一隻灰黑色的獵犬為主人的意外身亡悲痛不已,一直蜷曲身體貼靠在主人遺體旁,一動也不動。牠的主人——57歲的維克多(Victor Reyna Vazquez)當天一大早在鐵軌旁飲酒,被經過的火車撞上。天亮時分急救人員趕到現場,宣布他已不治。

當他們想要挪動維克多的遺體時,他身邊的狗狗卻怎麼也不讓開。認識維克多的當地居民說,死者酗酒已經很長時間,而這隻忠犬多年來一直陪伴在他身旁。

警察和醫護人員努力說服狗狗離開現場,牠卻不願自己的安靜守靈受到打擾,一度張嘴咬人。最終,維克多的遺體被包裹起來,狗狗也和主人做了最後的道別。

當時在現場的網友愛德巴多(Yari Edebaldo)在推特分享了悲傷狗狗臥在主人身旁的影片,引起極大關注。一位網友評論說:「我們要向動物學習的東西很多。」也有許多人關心狗狗的去向,留言詢問是否已有人照看牠。

愛德巴多回覆說,現場人員把狗帶去了當地的民事保護機構(Civil Protection of Montemorelos)。如果情況屬實,惹人憐惜的毛孩應該很快可以擁有一個充滿愛的新家。祝福這隻忠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