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聖母院大火 國際領袖表達慰問

【記者李言/編譯】法國歷史建築巴黎聖母院大教堂週一(4月15日)發生火災,幾百名消防隊員前去滅火,火勢直到當地時間晚11時尚沒熄滅。美國總統川普及各國領袖紛紛向法國發出慰問及關切。

據福斯新聞報導,當聖母院冒著沖天火焰、滾滾黑煙的影片在社交媒體上出現後,川普推文說,或許能用直升機灌救。

川普寫道:「看著巴黎聖母院被大火吞噬,真是太可怕了。也許可以用直升機灌救。一定要快點行動!」這則推文被8萬多人分享。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說,看到聖母院被毀的畫面,她為巴黎人感到「心碎」。她在推文中呼籲,「為每個人的安全祈禱。」

美國副總統彭斯向消防員和當地人致敬,並表示要為他們祈禱。彭斯的推文寫道:「『聖母院』是全世界人信仰的標誌——看到大火中的上帝之家,真是令人心碎。我們向現場的消防隊員和全巴黎人致敬,並為他們祈禱。」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像我們所有的同胞一樣,今晚看到我們(歷史)的一部分被大火侵襲,我感到很難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說,看到火焰中的大教堂,「真是令人心碎」,「加拿大人向我們在法國的朋友致敬。」

英國首相梅伊說,這是一場「可怕的大火」,「法國人民及在巴黎聖母院對抗這場可怕火災的緊急服務部門。今晚我的心與你們同在。」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通過她的發言人在推特上向巴黎人致意。她的推文說:「看到『聖母院』被燒得這麼慘,我很難過。它是法國和我們歐洲文化的象徵,被火燒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