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司法部:本週四公布通俄門報告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司法部官員週一(4月15日)表示,該部定於週四(4月18日)公布穆勒報告公開版。

3月22日,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完成通俄門調查報告,美國司法部部長巴爾(William Barr)4月9日在眾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將在4月15日當週公布通俄門調查的刪節版。

巴爾說,將近400頁的穆勒報告需要編審,刪去依法不能公開的內容,包括相關大陪審團的消息,可能會揭露情報來源和方法的消息,干擾目前仍在進行訴訟程序的內容,涉及非核心人物的隱私等。

巴爾上週表示,2016年,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期間,聯邦調查局(FBI)對當時的川普競選團隊進行間諜活動,他正在調查這件事。此外,司法部正在調查FBI在2016年夏天展開通俄門調查的起因。

參、眾兩院已定於5月1日和5月2日召開通俄門調查的聽證會,要求巴爾針對穆勒報告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