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英特爾宣布 退出5G手機晶片市場

英特爾(Intel)宣布,將退出5G智慧手機晶片市場。圖為示意照。(AFP)
英特爾(Intel)宣布,將退出5G智慧手機晶片市場。圖為示意照。(AFP)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與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週二宣布和解,將撤銷全球的專利訴訟。幾小時後,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隨即宣布,將退出5G智慧手機晶片市場。

英特爾發布聲明指出,該公司將繼續維持對目前客戶在現有4G智慧手機數據晶片供應的承諾,但預計不會在智慧手機方面推出5G數據晶片產品。英特爾原先計畫2020年推出5G數據晶片,但因該公司在5G晶片的生產進度落後,市場擔心蘋果5G手機開發將延遲。

不過,英特爾表示,將繼續投資5G網路基礎建設事業。今年1月剛上任的英特爾新任執行長斯萬(Robert Swan)在聲明中表示,公司對5G的發展機會以及網路走向雲端感到興奮,但在智慧手機市場領域,獲利能力與回報並不明朗。

聲明中提到,5G仍然是英特爾的戰略重點,該公司的團隊開發了一系列有價值的無線產品和智慧財產。英特爾也表示,將於4月25日登場的2019年第一季財報會議上揭露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