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台、日、韓面膜保養潮流大不同

台灣女孩熱愛植萃成分,日本妹子偏好縮時效果,韓國歐逆重保濕程度。(業者提供)
台灣女孩熱愛植萃成分,日本妹子偏好縮時效果,韓國歐逆重保濕程度。(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敷面膜已成為現代女性保養的重要步驟之一,其中最為普遍、話題討論度也最高的,莫過於具有高CP值的MIT台灣面膜及日本、韓國的特色面膜,其中台灣女孩熱愛植萃成分,日本妹子偏好縮時效果,韓國歐逆重保濕程度。

根據藥妝通路屈臣氏的觀察發現,價格親民、品質優良的MIT面膜最常被當作伴手禮送人,觀光客來台時往往都會到藥妝店大肆掃購一番,而近期尤以各種「植萃」成分的商品最受消費者青睞。

日本面膜流行的是方便省時的「縮時」保養,在早晨或妝前為肌膚快速補水,早上起床只要花1分鐘敷個面膜就能輕鬆為後續上妝完成打底。

韓國則因為無論素顏或底妝都講究打造「水光肌」,面膜自然以深層滋養的功效為主打強項,強調「高保濕」的面膜產品是韓國歐逆們的最愛。

除了日常保養,也更可依據肌膚狀態來急救。除了日常保養,也更可依據肌膚狀態來急救。(業者提供)

美容顧問建議,除了在日常可以視美白、保濕等功效的需求,規律地藉由面膜做定期保養之外,更可隨時依據肌膚狀態來急救調整膚況,例如最近天氣忽熱忽冷,協助肌膚鎮靜、舒緩不適的植萃型保濕面膜因為天然、溫和特性,是保養箱內必囤的常備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