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感謝美軍售 吳釗燮化身「捍衛戰士」挺國軍

為感謝美軍售,並表達力挺國軍,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在推特上公布一張自己身著飛行裝與F16的合照。(外交部推特截圖)
為感謝美軍售,並表達力挺國軍,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在推特上公布一張自己身著飛行裝與F16的合照。(外交部推特截圖)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案,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在推特上發布他穿著飛行裝在F-16戰機前的照片,外交部說,該篇貼文想表達「外交部做國防部的後盾」。

就在中共軍機繞台之際,美國川普政府也批准了任內第三度對台軍售案,總統蔡英文15日對此表示,這項軍售「來得及時,也感謝我國軍弟兄全程監控掌握情勢,讓我們保衛國家信心更強化。」

國防部17日首度公布空軍F-16戰機飛行員在路克基地訓練的影片,而吳釗燮18日也接續在外交部官方推特上,對此事發文。

他公布自己穿著飛行裝與F-16戰機合影的照片,並表示感謝美國國務院通知亞利桑那州路克基地的受訓計畫,這是台灣F-16「捍衛戰士」和美國同僚併肩受訓的地方;「我們的飛行員是菁英中的菁英,受訓結束後,就會回來捍衛我們的領空跟國家。」

外交部表示,部長的推文除了要向美方表示感謝,最重要的是幫我國空軍弟兄加油,外交部做國防部的後盾;至於部長的捍衛戰士照片是在2007年擔任駐美代表時留下的紀念影像,但未參與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