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南崁高中優秀學生 五福宮頒贈20萬獎學金

南崁高中優秀學生,五福宮頒贈20萬獎學金。(南崁高中提供)
南崁高中優秀學生,五福宮頒贈20萬獎學金。(南崁高中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立南崁高中108年度升學,不僅有學測4科滿級分,創下桃園市高第一之紀錄,繁星推薦成績亮眼,頂尖大學人數多、校系好,「三成、三政、臺清交」,校系絕佳、質量俱優!獲得蘆竹區五福宮之大力支持,捐贈20萬獎學金,鼓勵優秀學生。

左起桃園市高榜首林宇軒、陳亮妤同學表現良好,兩人的班級導師王思綺鼓勵。左起桃園市高榜首林宇軒、陳亮妤同學表現良好,兩人的班級導師王思綺鼓勵。(記者徐乃義/攝影)

南崁高中本年度培育出學測4科滿級分學生,桃園市高榜首林宇軒繁星推薦錄取成大牙醫系,五福宮主委陳宗賢率先慷慨捐助20萬元獎學金給南崁高中,頒發獎學金及獎狀以鼓勵林宇軒同學滿級分的優異成績,並表揚陳亮妤同學,不因障礙困難而力爭上游之特殊表現!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鼓勵桃園市立南崁高中,創下桃園市高第一之紀錄。桃園市長鄭文燦(中)鼓勵桃園市立南崁高中,創下桃園市高第一之紀錄。(南崁高中提供)

南崁高中104也有培育出市高首位學測75級滿級分學生,繁星推薦桃園第一,人數最多、校系最好,全桃之冠,獲得地方人士大力支持,五福宮陳宗賢慷慨捐贈66萬元,共同協助成立「南崁高中200萬獎學金基金」,鼓勵在地優秀學生就近就學,居功頗偉,在地方傳為佳談。

五福宮位於南崁高中校旁,至今創建有三百多年的歷史,為內政部公告的國家三級古蹟,除是家戶喻曉的財神廟外,長期以來支持並推動蘆竹區的文化及教育活動,不遺餘力!

南崁高中校長謝錦雲表示,南崁高中每逢大考前皆會辦理「高三誓師祈福活動」,必到五福宮遵循古禮,祈求諸神佛庇佑加持,可說是該校非常重要的支柱與協助者。五福宮慷慨解囊,捐贈南高20萬元獎學金,為學校種下一畝福田,南崁高中全體師生萬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