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高中李俊毅 榮登高醫金榜

黃國峰校長、楊文華導師及李俊毅同學合照。(苗栗高中提供)
黃國峰校長、楊文華導師及李俊毅同學合照。(苗栗高中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高中李俊毅同學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俊毅同學畢業於文林國中,國中會考5A10+為苗栗區榜首,選擇就近入學,進入該校就讀,以醫學系為升學目標,參加繁星推薦,經過第一階段之成績篩選與第二階段之面試,順利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李俊毅指出,出生在群山環繞的苗栗,充滿人情味的鄉土孕育了他的開朗,他熱愛這片土地。但隨著成長,總不時的聽到鄉親們述說鄉里的憾事,才發現家鄉有著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於是,便立志成為一名守護家鄉的醫生!

李俊毅表示,「滿招損而謙受益」是他的座右銘,自知惟有比別人更努力才能實現夢想。父母也為了他舉家搬遷,讓他在台中完成了小學的教育,沒辜負家人,順利的在國中時通過了台中市資優生鑒定。但後來因故又搬回了苗栗,失去了都市的資源,他知道必須更加努力,終於在國中會考時成為了苗栗榜首。進入苗栗高中後,深怕城鄉差距讓他與夢想緣慳,所以更加專注於課業,以面對將要到來的考驗。

李俊毅說,非常欣賞瑪利亞基金會的創辦人莊宏達先生,他奉獻一生,不計個人報酬,而他那句「生命的價值不是在於你自己,而是你能為別人做多少。」更是感動了他,他是高雄醫學大學畢業的,這也就是我選擇高雄醫學大學的原因。

他說,要感謝高雄醫學大學給我機會,因為能夠走到面試這關,大家實力都很堅強,幸運錄取,我會更加謙卑,也感謝苗栗高中這近三年的栽培,在往後的日子裡會謹記所有幫助過我的一切,並永遠感恩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