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林鐵及文資處辦講座 邀員工關注心血管健康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心血管疾病長期以來穩坐國人10大死因前幾名,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宣布,2020年全球的死亡頭號殺手就是心血管疾病。然而,統計顯示,至少有一半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發作前不知道自己有心血管疾病,使得預防上更加困難。

為預防這突如其來的殺手,林鐵及文資處特別在4月28日世界安全衛生日前夕,邀請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心臟內科李聖楷醫師分享「心血管疾病相關衛教健康講座」,從一般人常輕忽的生活飲食聊起,講座內容包含:四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冠狀動脈心臟病、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及周邊動脈疾患等,除了讓本處同仁了解自己的心血管健康情形,並遠離危險因子家族有心臟病或猝死病史、有「四高」問題,以及有抽菸習慣、肥胖等,都是心血管疾病高危險因子,有上述情形者應該更密切注意自己的心血管健康,並積極治療四高及肥胖問題。生活上則應該戒菸、戒酒、規律運動、健康飲食:少油、少鹽、多纖維。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員工是本處重要資產,員工的健康是本處非常關注的重要議題,除依法落實員工健康檢查工作,瞭解員工身心健康情況外,更透過問卷調查關心員工心理健康及過負荷情形,也會持續辦理增進員工健康之講座及活動,期透過身體及心理健康資訊,以共同營造職場健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