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世界地球日 植樹在虎尾」21日登場

雲林縣2019「世界地球日 植樹在虎尾」活動19日舉行記者會(雲林縣府提供)
雲林縣2019「世界地球日 植樹在虎尾」活動19日舉行記者會(雲林縣府提供)

【記者 廖素貞/雲林報導】響應「世界地球日」雲林縣政府將於4/21日在虎尾高鐵雲林站特定區,國小學校預定地(興隆街與清雲二路交叉路口),舉辦「世界地球日 植樹在虎尾」活動,19日在縣府親民大廳舉行記者會,呼籲大家一起來種樹,減緩地球暖化,共同愛護地球!

記者會上縣長張麗善贈送茶花、桂花及繁星花給小朋友,傳達種樹、生物多樣性及生態永續的理念,期許下一代能創造美好的生活環境。

記者會現場縣長張麗善贈送茶花及繁星花苗木供洽公及參與民眾。記者會現場縣長張麗善贈送茶花及繁星花苗木供洽公及參與民眾。(雲林縣府提供)
張縣長贈送植栽苗木給小朋友張縣長贈送植栽苗木給小朋友(雲林縣府提供)

張麗善表示,每年的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縣府4/21日將在虎尾高鐵特定區國小學校預定地舉辦「世界地球日,植樹在虎尾」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種樹,希望藉由活動宣導植樹綠美化環境生態永續的理念。

參與民眾可攜眷參加親子植栽體驗,體驗完還可領取由縣府及南投林區管理處準備的羅漢松、繁星花、彩葉山漆莖茶花及桂花等5種苗木共2,000株。

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去年(107年)雲林縣政府提供6萬9千餘株苗木,供社區民眾及機關團體綠美化環境,民眾有需要可向縣府農業處林務課聯繫或向各鄉鎮市公所提報申請;另外每年也積極輔導縣內參與造林的農戶,妥善維護所植林木,以維護造林成果。

縣府表示,現今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各地氣候異常,人類所賴以維生的環境如何永續及減緩破壞,是世界各國都極為關注的課題。期望藉由植樹活動的辦理及理念的宣導,同心達到減碳生活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