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全世界最美的節目」 神韻台中爆滿加座

2019年4月19日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龔安妮/攝影)
2019年4月19日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龔安妮/攝影)

( )【台中記者站報導】完售爆滿,緊急加座,大台中地區的熱情粉絲用最火熱的票房迎接神韻藝術團再次歸來。

神韻世界藝術團台中站首場演出,4月19日晚在台中中山堂隆重登場,全場門票早已預售一空,主辦方緊急開放加座,以饗觀眾熱情需求。台中市政府多位單位首長與企業領袖紛紛前來,他們推崇神韻藝術出眾,令人震撼,是「頂尖演出」、「全世界最美的節目」。

「咚!」鑼聲乍響,大幕初揚,舞台上出現金碧輝煌的神國天界,立即引爆觀眾席上的熱烈掌聲。全場1,500名觀眾在神韻引領下,穿越古今,展開中華五千年歷史文明之旅。演出落幕後,全場觀眾掌聲洶湧、歡呼不斷,感謝神韻藝術家再次為台中地區帶來精采絕倫、啟迪人心的全新年度大戲。

教育局長:「不愧是一個頂尖的演出!」

「不愧是一個頂尖的演出!」台中市教育局局長楊振昇讚賞神韻的色彩美學獨特出眾,藝術家個個技藝高超,而且神韻的節目內容傳達正面價值觀,「很值得我們家長們有時間帶小朋友來看,真的是會有很好很好的收穫!」

舞劇精采 傳達古老文化 經濟發展局長讚賞

「真的感受到每個舞蹈演員都很用心。」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局長高禩翔首度觀賞神韻後表示,「第一,非常好看,第二,表現得非常好,神韻的舞劇表現得非常好。」他讚賞神韻通過舞台藝術形式,向世界傳遞中國五千年文化,「她融合了(歷史)故事給西方人看,傳達了我們的古老文化,非常好的做法。」

舞蹈完美 充滿正向力量 地政局長感動

「我覺得非常好,有些東西會讓你有非常大的震撼跟感動。」台中市地政局局長吳存金說,觀賞神韻讓她「充滿希望、感受很好」,她並認為神韻對於年輕人與孩子具有正面的教育作用,「他可以在欣賞這樣的表演當中,無形之中就會受到影響,正向的力量。我覺得(神韻的)正向力量,真的是讓我們覺得非常非常地感動。」

財政局長:表達中國傳統 回到古代中國

「他們都訓練得很好,色彩繽紛,好像回到古時候的中國。」台中市財政局長羅仙法表示,神韻帶他穿越古今,神韻「把中國傳統的特色表達出來」,多元的節目內容,也讓他欣賞喜愛,「我個人覺得非常豐富、多采多姿。」

台中文化局副局長:神韻是典範

「看五、六次了!每一年看都有非常棒的體驗,今年收穫非常多。」品味神韻的藝術造詣,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感受到神韻的精神內涵,他讚賞,「神韻有非常棒的中華文化傳承,不管在音樂、戲劇、舞蹈,包括心靈提升方面,每個部分都做得很細緻,非常完美!具有非常高的水準,是非常好的典範。」

市議員:期待神韻早日在中國大陸上演

「期待這樣子的表演、這樣的藝術團表演,能夠讓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觀賞到。」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期待神韻能早日在中國大陸上演,「希望有一天,包括在中國大陸的一些朋友能有機會看到這樣的表演,因為整個表演的過程一直在描述整個中華文化五千年各朝代的故事,如果中國人不能看到這樣的演出,我覺得除了遺憾以外,對他們來講也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