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台中客委會主委:感佩神韻藝術家的付出

台中市政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台中市政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 )【台中記者站報導】「我想一場演出要能呈現這麼完美,這麼讓人讚歎的程度跟境界,背後整個團隊合作的力量,是非常令人震驚的!」首次觀賞神韻演出,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深受感動。他說,首先要讚美年輕藝術家們的付出,「這些年輕藝術家們,他們是自覺地、而且很願意投入社會道德重整的運動,這讓我很敬佩。」

2019年4月21日下午,江俊龍趕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最後一場演出,今年終於成行,他說是得自於客家鄉親多年的真情推薦,「除了演出是融合了科技跟故事、人文底蘊的呈現,還有中華優良傳統,寓教於樂這方面,長輩們都覺得這是值得推廣、推薦給更多年輕朋友來接納。」

舞劇《月宮會嫦娥》描繪中秋夜,唐太宗接受嫦娥邀約遊月宮的故事,舞台透過動態天幕巧妙串接,呈現天上人間。江俊龍說,「不管在科技的運用上、或整個劇情的編排上,在銜接的安排上,讓人有一種很震撼的視覺、視聽上的感受跟效果。」

而這樣的感受與效果,江俊龍還有更深一層的體會。他說,那是一種跟中華文化的深刻連結,也難怪讓許多鄉親深受感動,「(神韻)透過藝術的形式,將整個中華傳統文化用具體的舞蹈跟音樂表現,呈現出一種很完美、寓教於樂的方式來感動人心,洗淨大家的心靈。」

舞蹈演員的身段與高難度技巧演出,讓許多觀眾激賞不已。江俊龍感動於藝術家們的付出,「這些很年輕的藝術家,犧牲玩樂的時間,投入很多心力在練習技巧上;同時演出也讓人體會到(故事)背後文化深層的意義,這在當代的年輕人中,是很難能可貴的。」

神韻高水準的完美演出,成為台灣藝文界爭相學習的對象。本身曾從事客家文化推廣與教學工作,深知其中的艱辛,江俊龍認為,要成就如此完美的演出,藝術家們所投入的工夫是非常龐大的。「我非常樂於推薦(神韻),希望神韻能夠在全世界巡迴演出,持續地發揮正向能量,帶給社會更正向的動量跟能量。」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