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蒙地卡羅大師賽/佛格尼尼奪冠 義大利第一人

佛格尼尼。(Getty Images)
佛格尼尼。(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蒙地卡羅網球大師賽男單決賽,義大利名將佛格尼尼(Fabio Fognini)以6比3、6比4直落二輕取塞爾維亞非種子選手拉約維奇(Dusan Lajovic),成為義大利首位在ATP 1000分大師級賽事奪冠男單選手。

佛格尼尼賽後說:「這是個瘋狂的一週!」佛格尼尼本季狀態並不佳,澳網闖進第3輪後,7場比賽中輸了6場。但在蒙地卡羅網賽,一路過關斬將,16強賽戰勝世界排名第3的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4強賽更以6比4、6比2擊敗世界第2的「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粉碎其第12度封王的夢想。

決賽面對非種子的拉約維奇,遭遇腳踝痠痛及抽筋問題,但仍一一克服,對手9個發球局破發4次,贏得毫不僥倖。拉約維奇也讚道,「他在比賽中打出世界前10的實力。」賽後佛格尼尼的世界排名將從第18名上升至12名。

今年為止ATP巡迴賽進行了23站比賽,由22位不同選手拿下冠軍,僅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杜拜和邁阿密奪兩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