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館長籲郭董:工廠移回台灣 比當總統讚

「館長」陳之漢在直播時,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喊話,指為了增加年輕人的就業機會,把在中國大陸的工廠移回台灣,「比當總統更讚」。圖為資料照。(記者郭曜榮/攝影)
「館長」陳之漢在直播時,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喊話,指為了增加年輕人的就業機會,把在中國大陸的工廠移回台灣,「比當總統更讚」。圖為資料照。(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網路名人、成吉思汗健身房創辦人「館長」陳之漢在直播時,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喊話,指為了增加年輕人的就業機會,把在中國大陸的工廠移回台灣,「比當總統更讚」。

郭台銘近日宣布願意投入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並稱是媽祖託夢,要他出來為台灣、為年輕人做事。館長在直播中說,自己跟郭台銘都當老闆,只是郭董做得很大,他並坦言自己會想盡辦法節省成本,但不會減員工薪水,省的都是租金、電費、器材消耗等成本。

他懷疑,郭台銘說自己是為了年輕人的未來,但郭不把工廠移回來,是因為擔心利潤降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為什麼不移過去,你說做代工,我也是做代工啊,你是怕給台灣人太多薪水,讓毛利降低」、「你不是不賺錢喔,你還是拚命賺錢喔,鴻海一年賺幾個兆!」

館長還向郭隔空喊話:「媽祖跟你說要出來做事情,我跟你講,你不用做總統啦,把那些工廠移回台灣,你比當總統更讚,以你的財力做得到啊。」陳之漢說,郭台銘在中國有很多員工,若把100萬個工作機會移回台灣,只是毛利變少,「可不可以移回台灣然後增加薪水呢?然後一年少賺幾個億嘛,你就不要嘛,所以你是看錢?還是為了台灣年輕人?」

館長在郭台銘剛宣布參選時,指對方是自己的偶像,不過幾天後表示不會投給郭,並提出幾點憂慮,包括對郭的「國防靠和平」說法感到無法接受,認為此舉是在削弱台灣的國防能力。他也對富士康設有共產黨支部的事情感到憂心,認為「共產黨每天說要武統台灣,你又說不要買國防武器」,這點讓他投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