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米契爾末節19分 爵士克火箭成功續命

米契爾。(Getty Images)
米契爾。(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系列戰0:3落後、毫無退路可退的猶他爵士23日將士用命,新希望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決勝節火力全開,飆進19分,幫助爵士以107:91大勝火箭,避免淘汰命運。

休士頓火箭當家球星哈登(James Harden)前一場對戰爵士,即使15投全數落空,仍奪走最終勝利,爵士記取教訓,不想讓憾事發生,前場表現平平的克勞德(Jae Crowder)23日率先挺身而出,展現旺盛得分企圖,與魯比歐(Ricky Rubio)合砍33分,帶領爵士中場打完以53:47領先。

火箭第三節啟動拿手三分攻勢,哈登、保羅(Chris Paul)、高登(Eric Gordon)和瑞佛斯(Austin Rivers)外線狂襲,爵士奮力抵抗,但還是讓火箭反帶三分領先進入末節。

前一場在最後幾秒空檔三分線出手落空、錯失追平機會的米契爾,此役第四節起身主宰戰局,用三分外線來告訴火箭「我也不是好惹的」,加上中距離也發威,讓前一場用防守來逆轉頹勢的火箭招架不住,被迫使用三分戰術追分,無奈命中率太低,最後爵士躲過被橫掃命運,逼出第五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