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續推高雄經濟政策 陳其邁:近期會有好結果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4日出席國家海洋研究院成立儀式致詞。(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4日出席國家海洋研究院成立儀式致詞。(行政院提供)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4日表示,自己關注高雄長遠的經濟發展,對於當初競選高雄市長時的承諾,包括捷運黃線、橋頭科學園區、大林蒲遷村等政策的推動,「近期都會有好的結果」。

陳其邁出席國家海洋研究院成立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上述表示。對於有高雄市民提出,若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希望他回鍋,陳其邁提到,自己現在在行政院工作,已正式擔任副院長的職務100天,不過即便在選舉後到行政院工作,仍掛心高雄發展,有關政策包括捷運黃線、橋頭科學園區和大林蒲遷村,「近期內都會有好的結果」。

他表示,這是自己在選舉時的承諾,「我是重視承諾的人」,關注高雄長遠的經濟發展,希望藉由中央資源的幫助,讓高雄變得更好。

至於韓國瑜23日發表5點聲明,陳其邁說,看起來他是要參選總統,只是沒辦法主動宣布參加初選。不過,高雄其實是很開放的城市,想到什麼能夠很清楚地跟大家說明比較重要。

陳其邁強調,選舉是一個承諾,政見的落實是跟選民之間的約定,把市政工作做好是市長的責任,「選舉是一個過程,但更重要是當你取得市民信賴的時候,政見如何落實,能夠兌現當時的政見,這才是大家關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