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安以軒挺7月孕肚亮相 家族四喜臨門

安以軒。(仲誼公關提供)
安以軒。(仲誼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38歲的女星安以軒與澳門百億CEO陳榮煉結婚2年,喜懷「豬寶寶」,預產期將在今年7、8月。她懷孕後首度公開亮相,24日出席頂級珠寶活動,開心表示:「我們家族有4個姊妹懷孕,是四喜臨門。」 

初為人母的安以軒難掩喜悅,她原本擔心身材走樣,但目前僅胖3公斤,四肢仍然窈窕。她透露自己相當緊張,懷孕後偶爾有孕吐,因此降低食慾,也擔心吃太重鹹會水腫,幸好情緒不太會起伏,好姊妹「白白」白歆惠也分享許多育嬰知識給她。

聊起丈夫體貼事蹟,安以軒說:「我老公第一次幫我剪腳指甲的時候我超害怕,以為會剪到肉,但其實根本還沒碰到,不過他確實剪得滿好的。」不過第一次當爸爸,陳榮煉一開始還不太相信要幫孕婦在肚子上抹油、多跟寶寶說話等等,「剛開始他做這些的時候都是一臉尷尬。」

安以軒孕肚已大到不便彎腰,目前尚未決定在台北、澳門或香港或生產,但嬰兒用品都已備妥,她笑說:「現在衣服都買到4、5歲了!我每天回家都還要拍照,怕買到重複的。」夫妻倆擔心小孩出生後空間不夠大,將住屋樓下也買下來,好迎接全新生活。

談及孩子的教養問題,安以軒自認很有原則,一定是扮演「黑臉」的角色,丈夫則是白臉。她透露丈夫現在已經會對著胎兒說:「爸爸挺你。」未來會不會多生幾個給兒子作伴?安以軒笑說:「先生一個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