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台貝成立國會友好協會 貝國參議長:支持台灣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立法院24日舉行台灣與貝里斯國會友好協會成立大會。與會的貝里斯國會參議院議長鄭經緯(Lee Mark Chang)指出,台、貝兩國共享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價值,貝國也了解台灣所面臨的挑戰,貝國願與台灣保持密切合作,也會繼續在國際上為台灣仗義執言、發聲。

台灣與貝里斯國會友好協會會長、立委蔡適應表示,台、貝高層互動頻繁,去年就有7位部長級貝里斯官員訪台,雙方在醫衛、農業、交通等合作計畫與學術交流也相當密切,貝里斯更是台灣重要的國際好朋友。

鄭經緯說,透過國會友好協會的成立,不僅促進兩國國會更進一步交流,兩國關係也可在互惠基礎上持續加強合作,而2019年(10月)適逢兩國建交30週年,貝里斯願意繼續與台灣維持友誼,並在安全、社會繁榮及永續發展加強合作。

台灣與貝里斯國會友好協會共有39位朝野立委參加,推選蔡適應、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分別擔任首屆會長、副會長。總統蔡英文2018年訪問貝里斯,對當地特產辣椒醬印象深刻,蔡適應24日特別準備基隆辣椒醬「馬露醬」、茶點招待貝里斯訪賓,鄭經緯嘗過後說,馬露醬比較辣,「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