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斯里蘭卡連環爆逾300死 IS宣稱犯案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斯里蘭卡週日(4月21日)的連環爆炸案,死亡人數攀升到321人,迄今40名嫌犯被抓。初步調查顯示,該復活節爆炸案是對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血案的報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週二宣布犯案。

據路透社報導,IS附屬的Amaq新聞社週二(4月23日)說,IS對21日發生在斯里蘭卡的連環爆炸負責。但該組織沒有給出任何證據。

斯里蘭卡多個教堂和飯店週日發生的連環爆炸,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321人。斯里蘭卡政府宣布本週二為國殤日。官員表示,發生在教堂和高級飯店的連環爆炸襲擊,是由至少7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所為。

不過,目前懷疑的焦點是與外國團體有聯繫的伊斯蘭激進分子。美國情報部門表示,此次襲擊事件具有IS極端主義組織恐襲的特點。警方說,因涉嫌參與此事而被問訊拘留的人數已升至40多人,大多數是斯里蘭卡人。

斯里蘭卡國防部長維傑瓦德恩(Ruwan Wijewardene)週二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激進伊斯蘭組織在復活節製造的連環爆炸,是對上個月發生在紐西蘭清真寺襲擊事件的報復。目前,美國和英國反恐部門均已前往斯里蘭卡協助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