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金漢宮:川普6月赴英國是訪問

2018年7月11日,英國首相梅伊(右起)與美國總統川普合影。(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1日,英國首相梅伊(右起)與美國總統川普合影。(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編譯】美國總統川普將於6月對英國進行國是訪問,英國白金漢宮隨後證實了這一消息。

英國及美國媒體週二(4月23日)報導,英國白金漢宮官網於4月23日公布消息,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將於今年6月3日至5日,對英國進行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

川普除會晤英國首相梅伊外,還將會見英國女王。隨後,川普將於6日前往法國參加諾曼底登陸75周年紀念活動,並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

據悉,今年諾曼底登陸75周年紀念活動的規模盛大。英國首相府透露,本次諾曼底登陸75周年紀念活動將是「近代史上最大的一場英國軍事奇觀之一」,其中包括26架皇家空軍飛機和至少11架皇家海軍船隻參加。

梅伊說:「英國和美國有著深厚而持久的夥伴關係,這種夥伴關係源於我們的共同歷史和共同利益。」「這次國是訪問是加強我們在貿易、投資、安全和國防等領域已建立的密切關係的機會,並討論我們如何在未來幾年繼續建設這些關係。」

一名白宮發言人也表示:「這次國是訪問將重申美國與英國之間的堅定和特殊關係。」◇